• 我院开展“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开学返校第一课
    作者: 2020-04-16 信息来源:

    4月14日下午,我院在化工馆三层会议室开展“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开学返校第一课,由学院党委书记来志斌主讲。学院本、硕、博毕业生代表聆听了本次课程讲授。

    本次课程是学院学生返校后开展的思想政治教育系列活动内容之一,本次系列活动由董晋湘院长亲自录制的“悟战疫精神,谈职业素养”视频课程全员覆盖、院党委书记来志斌“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专题讲座、辅导员们的“讲战疫故事,育爱国情怀”的主题班会构成。

    课上,来志斌从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到全国一盘棋的自觉行动,从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到中国速度、中国力量的体现,深刻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应对风险的能力和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通过对比国内外疫情现状,分析了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和为民情怀;并嘱咐同学们要做好个人防护,适时添减衣物,预防感冒,勤洗手、戴口罩;彻底清理宿舍卫生,勤通风,不聚集;严守各项防控规定和要求,自觉做疫情防控的坚定践行者。

    这堂思政课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毕业生同学这样讲道:疫情期间的感人事迹和生动故事,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受到了很多启发,很庆幸自己生在中国,长在中国,是一名中国人。疫情让我们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表示很感谢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关心,要遵守学校各项防控规定,努力做到科学防护、健康学习。

    太原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