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作者: 2019-08-24 信息来源:

    823日,2019东华科技恒逸石化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中北大学落下帷幕。经过图纸、文档、现代设计方法等专项评审、现场讲述答辩等环节,我校化学化工学院脂难而上代表队以优异成绩荣获全国一等奖,实现我校在该项赛事上的历史性突破。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每年举办一次,是我国级别最高、参赛队伍最多、影响力最大的高校化工学科竞赛。该项比赛旨在从多方面培养大学生的现代工程设计、工程实践、团队协作和创新能力,已成为高校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创新思维和工程能力的重要推动力量和第二课堂。

    今年大赛的主题为为某大型化工企业设计一座醋酸乙烯酯生产分厂或为现有的醋酸乙烯酯生产分厂设计技术改造方案,要求技术提升达到《中国制造2025》中提出的绿色发展2020年指标。全国共有包括天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浙江大学等在内的349所高校的2217队伍参赛,参赛学生逾万人。经过华东、华南、华西、华北、华中、西北、西南等七个分赛区初赛,最终由60支队伍进入总决赛。

    我校代表队经过半年多的不懈努力,于81-4日在长安大学举行的西北赛区决赛中以优异的成绩斩获赛区特等奖,首次闯入全国总决赛。

     

    太原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