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化工学院学子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可再生能源科技竞赛总决赛中喜获一等奖
    作者: 2019-08-24 信息来源:

    817日到19日,化工学院化工Z1606学子组成的队伍参加了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召开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可再生能源科技竞赛总决赛。

    他们在决赛中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该支队伍由太原理工大学煤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杜朕屹副教授、易群教授指导,化工学院2016级曾紫馨、刘倩、廉腾飞、裴婵、卢晓畅同学组成,其中,曾紫馨担任队长,参赛题目是分布式生物质气化发电厂集成与全生命周期评价

    全国大学生可再生能源科技竞赛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关于“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的口号,引导大学生把创新激情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结合起来,同时也是发展可再生能源的重大举措,是一项具有导向性、创新性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竞赛。本次竞赛以“同创清洁能源、共享绿水青山”为主题,共收到来自全国100多所高校共计600余件作品,其中108件优秀作品进入决赛。本次总决赛共有来自58所高校的108件作品参赛,参赛师生300余人。经过一天的作品展示、现场答辩评审,最终4件作品荣获大赛特等奖,36件作品荣获大赛一等奖,68件作品荣获大赛二等奖,9所高校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太原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