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勒索病毒GandCrab的预警通报
    作者: 2019-03-15 信息来源:

    校园网用户:

    近期一种名为GandCrab的新型变种勒索病毒在互联网爆发,国内已有多家单位遭受攻击。该病毒利用windows系统的RDP/SMB漏洞进行传播并加密用户的文档资料进行勒索,危害极大。

    信息中心已经采取了必要的安全防范技术措施。建议各校园网用户按如下提示做好个人计算机与部门信息系统的防护工作:

    1.尽快修改计算机和服务器密码为复杂密码,由字母、数字、特殊符号组合而成,长度不少于10位。

    2.开启Windows系统的内置防火墙,暂时关闭3389端口(关闭远程桌面服务),关闭135、139、445端囗(关闭Server服务)。如果必须使用远程桌面连接,可配置为限指定的IP访问。

    4.定期备份计算机中重要的数据和文件到移动硬盘或U盘。

    5. 升级防病毒软件到最新的防病毒库。

    6.对已经被感染的电脑,应立即断开网络,并重新安装操作系统防止病毒残留。


    太原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