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作者: 2022-11-21 信息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院党委部署要求,11月19日,研究生第六党支部采取专题领学、交流研讨及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认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院党委书记张琤全程参加了支部的专题学习活动。

    支部书记崔博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笔记》,围绕二十大报告中的重点内容,和大家一起深入细致地学习。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将学习党章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坚持真学真悟、坚持对标对表、坚持学用结合,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为全面促进研究生党支部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推动每一位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科研学习、生活榜样、疫情防控等各方面敢担当、善作为、勇拼搏、愿奉献,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会上,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代表等分别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收获、谈体会,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党员代表王治斌从自身出发,表示作为一名化工专业的研究生党员,需要深知自己身上被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因为每一位化工学子都是国家“双碳”目标的主要实施者与践行者,历史赋予新的使命,更需要练就本领、增长才干,不忘初心、艰苦奋斗,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了使大家巩固和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和理解,党支部还精心策划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应知应会百题”知识竞答环节,四个党小组成员积极抢答,竞赛过程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竞赛问答让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理解,促进了对党的奋斗历程、党的基本知识、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掌握。

    张琤对此次的专题学习表示赞许,对研六党支部近半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期望研六党支部的所有同学再接再厉,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将支部建设工作做好做优,努力成为研究生支部中的标杆。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念,爱党爱国;担当作为,尽心尽责;修身律己,慎言慎行,希望支部党员都能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太原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