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 2022-12-29 信息来源:

    12月28日,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支部书记、系(所、中心)负责人、工会主席等参会,院党委书记张琤主持会议。

    会上,张琤书记、王宝俊院长分别就如何理解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如何理解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了辅导并谈了自身体会。院党委委员、产品系支部书记刘雷老师、本二支部书记赵晓丽老师和研六支部书记崔博老师围绕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所开展的活动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学习规划进行发言,并就自身学习的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会议还组织学习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观看了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李粉霞的报道视频。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时间节点和时代背景非常重要而特殊,会议充分彰显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取得了一系列具有长期指导意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科学回答了“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这一重大历史命题,对于我们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要全面理解教育、科技、人才在党和人民百年奋斗历史中的地位和作用;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快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历史使命;要准确把握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进驱动的相互关系。学院改革发展进入到一个新的时期,全体党员干部要阔步前进,为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支持和创新贡献。

    会议要求各支部之间要加强经验交流,不断拓宽思路,丰富学习形式,要将教学、科研和管理等业务工作与政治理论学习结合起来,有效提升学习实效。各系所中心要组织教职工开展向全国楷模学习宣传活动,把学习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激励教职工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团结奋斗,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会议还对实验室安全、教职工年度考核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太原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