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党委开展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系列活动
    作者: 2017-06-12 信息来源:

    近日,学院党委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开展了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系列活动。学院党委主要通过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会、师生座谈会、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以及党员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进行了专题学习讨论。

    6月7日下午,学院党委举行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和刘云山、赵乐际同志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及《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推进高等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同时学习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学院全体处级干部、各系(部)、中心、研究所负责人、三办主任、工会主席、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来志斌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校党【2017】10号文件精神,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进行了详细介绍。院长董晋湘教授、基础化学实验中心主任陈树伟教授、应化系党支部书记杜建平教授分别在会上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董院长代表学院领导表示,结合学院一流学科建设,要认真学习黄大年同志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勇于奉献,甘为人梯,为祖国教育事业贡献毕生的崇高精神,努力发挥学科优势,积极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陈树伟教授表示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认真学习他创新创造、忘我拼搏、为实现中国梦鞠躬尽瘁的崇高精神。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杜建平老师表示要把学习黄大年的先进事迹同激发党支部创造活力,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立足自己的工作岗位,为学院建设多做贡献。

    6月9日上午,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座谈会。座谈会由院党委书记来志斌主持。学院全体学生支部书记、各系(部)、中心、研究所教师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与会人员围绕黄大年同志的生平事迹、工作经历、突出贡献、崇高精神充分发言。他们一致表示,要把黄大年这种奉献爱国、恪尽职守的精神融入自身工作中,自觉实践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书记肯定了大家的发言,并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学习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和“两学一做”、“两提一创”以及沈兴全书记提出的“六个结合”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落实到行动上,从自己岗位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推进学院发展,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学院各党支部先后认真组织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并积极撰写心得体会,把学习的成果切实转化到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

    (化学化工学院 赵俊梅)

    太原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111